第B02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汽车 -- 版次:[ B02 ]
天气渐热谨防车辆自燃变“火车”
 

    车主要注意了,天气渐热,谨防车辆自燃变“火车”。据了解,汽车自燃主要包括车辆燃油管路损坏、燃油泄漏后,遇到电火花、高温物体起火,或是由于电源线路老化、超负荷引起短路等情况引起自燃,车内电源线路被随意更改也可能酿成事故。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汽车自燃事故发生的频率也相对较高。对此,消防部门提醒驾驶员,定期检查油路、线路,车内不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品,不在车内吸烟,避免长途行驶和超负荷装载,停车尽量找阴凉处,减少暴晒时间,车内配备灭火器。

    不仅如此,电动自行车同样也要谨防自燃。某住户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院内,并私拉接线板进行长时间充电,导致电动自行车前端内部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消防部门提醒,电动自行车充电时间不要过长,更不要在楼道内停车充电。

    (记者卢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