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广元工程技工学校跨市扶贫再发力
培训经验在当地的22家培训机构中积极推广
 

    本报讯(李汶锦)笔者昨日从广旺集团公司获悉,凉山州越西县指定广元工程技工学校(广旺公司培训中心)定点帮扶当地书古镇,标志着该学校继2018年后跨市扶贫培训再次发力。

    在全面总结2018年扶贫培训经验的基础上,该学校挑选吃苦耐劳、技能过硬、经验丰富的党员教师和员工组建培训师资队伍,提前把语言交流障碍、道路崎岖不便等客观不利因素影响降至底线,带上相关培训教学设备、后勤辅助设施等再次续写千里扶贫千里情。目前,他们正实地深入越西县书古镇9个贫困村,对当地彝民年龄结构、文化层次、培训意愿进行精细化调查,为更好地开展“接地气”的培训项目打实“基本功”,确保精准扶贫培训有的放矢。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扶贫攻坚系列部署和总体要求,该学校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定为承训机构之一,为45个深度贫困县中的凉山州越西县的有就业技能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推荐服务。2018年,该学校在越西县开展“一帮一”扶贫培训班共12期,培训400余人次,同时该学校规范的教学模式、严谨的教学管理、良好的培训效果以及送技能到彝家山寨的做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同,并在当地的22家培训机构中积极推广、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