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川信职院
5000名师生集中参与安全演练
 

    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坝、雪峰两校区同时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疏散演练,全院50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该院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演练当天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拉响,“地震”突如其来,正在上课的师生立即抱头蹲下,以课桌、墙角为掩体避险,等待时机撤离。60秒“主震”过去后,在引导员的指挥下,师生们有序地沿既定路线向指定避难场所疏散。疏散过程中,引导人员发现有师生“受伤被困”,及时向学院应急指挥部“汇报求援”。指挥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应急处突组和医疗救护组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护工作。最后,疏散人员以最快速度到达指定避难集结地点集合,各类险情得到妥善排除。

    演练结束后,各系部分别就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总结,强调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授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要求全体人员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熟练掌握防灾减灾常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现场指挥有力,学生疏散安全、高效、有序,做到了零失误和零事故。(侯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