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利州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嘉陵小学启动
 

    21日上午,利州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嘉陵小学举行。利州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领导和各学校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和嘉陵小学师生一起观看了专场演出。

    活动现场,来自利州区民间演艺行业协会的专业演员表演了传统折子戏《岳母刺字》、灯戏《竹篮记》片段《孝儿劝母》、川剧《变脸吐火》,以及笛子独奏、二胡独奏等精彩节目,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民族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为了弘扬民族文化,推进戏曲传承,今年,利州区民间演艺行业协会专业剧团将在该区学校开展多场专场演出,并派出专业戏剧演员与该区学校结对子,手把手教授学校戏剧文化业余团体的孩子们演好戏剧,品味传统戏剧艺术的魅力。

    (记者杨建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