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与国际篮球“大咖”交流球技广中学子乐嗨了
 
交流球技

    何婕妤记者汪江婷

    “Comeon(加油)”“perfect(完美)”“Blockshot(盖帽)”……5月17日,在广元中学篮球场上,来自美国、西班牙的国际职业男篮队球员正在指导该校学生如何投篮。

    当天的活动中,国际职业篮球队的成员与广中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指导篮球技艺,体验篮球带来的无限乐趣。

    架起国际体育交流桥梁,美丽校园成欢乐海洋

    “哇,太漂亮啦!”“简直超出我的想象。”……当天,书香静谧的百年广中,迎来了美国、西班牙国际职业篮球队员。球员们一下车,便被该校风景如画、幽静雅致的美丽校园所吸引,纷纷激动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美国瑞琪职业篮球俱乐部是在NBA大的发展规划下,内部挖掘美国本土篮球精英的发展联盟之一,球员全部毕业于美国本土各所篮球名校。西班牙职业篮球俱乐部明星队由西班牙篮球联盟(FEB)组织的球员组成,有着高超的竞技水平,队中多名球员曾入选各级国家队,多位球员代表着各国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

    “篮球是不少学生的梦想,为此,学校积极协调,特别邀请到了美国、西班牙国际职业篮球俱乐部队员,对广元中学学生进行专业指导,这对广元中学篮球事业发展,是一次很大的提升。"学校艺体卫处副主任马建说。

    “篮球大咖”化身“辅导员”,专业指导助力学生技能提升

    指导训练中,美国、西班牙“篮球大咖”们当起了“篮球辅导员”,迅速和学生打成一片,手把手指导学生技术动作,抄捷、妙传、盖帽、跳投、胯下运球以及远距离投篮……耐心细致地规范指点广元中学篮球队员的团队配合、防御技巧、战略战术等。国际职业篮球队员高超的专业技巧,令在场师生折服不已。

    互动环节中,广中学子与国际职业篮球队员们面对面交流。同学们争先恐后就平时赛场上遇到控球、上篮等疑惑向职业篮球队员们请教。职业队员们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耐心热情的一一给予解答。

    广元中学外教、PGA国际班学子也加入进来,热情地同美国、西班牙球员们交流取经。职业篮球队员们鼓励同学们:赛场上要给彼此鼓掌,队员间彼此多交流、多鼓励,团结、协作,彼此信任,携手克服困难。

    一对一“切磋”中,国际职业篮球队员们分组与广中学子进行了教学友谊赛。将刚才所学应用于比赛实践,精彩的互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一番职业篮球赛的独特魅力。高2017级学生赵海山自豪地说:“国际职业篮球队一直是我梦想进入的地方,这次能够近距离接触他们,得他们亲手指点篮球技能,对自己来说是莫大的鼓励。”

    短暂的学习,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一些常用的专业的篮球技巧,更感受到了国际职业篮球的精髓——快乐、自信和团队合作。此刻的篮球场,篮球承载的不仅是同学们的欢乐,更承载着团结、拼搏的精神;锻炼的不仅是同学们的身体,更是良好的心理素质。

    美国职业篮球队员扎克说:“我已经是第三次来中国啦,我的队友很多都是第一次到中国,我爱这里,这里的食物很美味,这里的人特别友好。这所中学十分漂亮,很高兴能来到这里与孩子们互动,这里的孩子都非常棒,能与他们在一起,感觉特别棒。”

    学生彭浩感慨道:“这是我今年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从国际职业篮球队员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篮球的热情、对比赛的激情、对篮球技艺的执着。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找到了差距,明确了自己的定位,知道了如何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收获颇丰。”

    据了解,近年来,广元中学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先后组建了男子、女子足球代表队,男子、女子篮球代表队,校田径代表队五支高水平运动队,每天坚持训练、严格管理、常抓不懈,并以赛代练,以赛促训,锻炼队伍、提升水平。五年来,相继为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输送专业人才数十人。所培养的李勤同学荣获第14届釜山亚运会、第15届多哈亚运会女子双人双桨赛冠军,广中体育骄子站上了世界冠军领奖台。学校女子排球队获四川省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甲组第三名,女子乙组第四名。学校男子足球队代表我市中学生参加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17年获得全国人教杯高中男子足球赛第四名。2002年到2019年,学校篮球队连续8届摘得全市篮球比赛冠军。

    广元中学工会主席何晓华感慨道:“此次国际职业篮队员们的现场指导,让孩子们更喜欢篮球,爱上篮球,培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这对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很有帮助。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助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