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贵州纳雍教育考察团来广外考察交流
 

    本报讯(李鑫)18日,贵州纳雍教育考察团一行来到广元外国语学校,与该校师生进行深度交流。

    考察团前往广外寝室,查看设施设备与学生就寝管理。纳雍二中校长安金福称赞广外硬件条件一流,管理规范精细,将服务育人的理念落到实处。在初中分校教学楼,初中分校学生处主任何凯胜向考察团讲解了广外学生自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广元外国语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多种途径带领同学们实施四自教育,突出教师主导,激励、指导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取得了实效,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在高中分校,考察团看到广外高三年级在全市一诊、二诊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深为感佩,对广外的教学质量连连称赞。纳雍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诚勉励孩子们刻苦学习,争做栋梁,实现自己的梦想,回报母校广外,建设家乡。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广外的校园电视台、创客教室、机器人实验室、录课室、体感教室,看到广外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绩,感受到广外“科学化、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新四化校园的成果。在国际部教室,陈芸老师为来宾介绍了国际部教育教学,展示了广元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成果。

    结束了参观,考察团与广外班子成员在会议室举行座谈。广元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大向介绍了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与学校的发展历程。回顾了12年的帮扶之路。早在2007年,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就接受民革中央的扶贫任务,开始了智力扶贫、精准扶贫的善举。帮扶项目现已累计投入2600余万元,为纳雍县免费培养488名贫困学生,改变了他们个人的命运,改变了他们家族的命运,阻断了贫困的代际传递。

    据了解,近年来,已毕业的8届共315名考生参加高考,几乎全部考入理想大学。目前,共有近150名纳雍学子学校就读。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与广元外国语学校投身公益事业,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广元日报等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集团与学校的社会公益事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