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朝天法院
“四个提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日,朝天法院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研究会,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以“四个提升”为着力点,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大格局。

    政治站位再提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联合全区各部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盘棋”的严打模式,全力助推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发展。

    案件质量再提升。以案件审判的高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的高质量。狠抓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排查,把线索排查融入到立案、审判、执行、信访各个环节,贯穿于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全过程。切实履行审判职责,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案件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确保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工作纪律再提升。全体法官要切实用好手中的审判权,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做到能够发现线索,及时报告。全体干警要旗帜鲜明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对黑恶势力进行精准打击,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效。

    宣传力度再提升。聚焦重大典型案件,依法营造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强大声势。积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重大典型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充分发挥该院自有媒体的作用,通过公开审判,以案说法,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助力形成人人关心“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强大社会氛围。         (吴狄珊)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