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
深入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日,利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广元湘康医院开展了主题为“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的2019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四种方式进行,一是通过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际单位制量子化变革、贸易计量、医疗卫生、生活安全小常识等涉及计量器具的相关知识;二是设立健康便民台,现场免费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检测血压等活动;三是设立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现场接受群众法律法规咨询;四是组织执法人员走进利州市场和广元湘康医院,对经营户使用的电子台秤和医疗计量器具进行执法检查,并向市场管理者、经营户和消费者发放计量器具有关知识的宣传资料。

    活动中共为群众测量血压3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社会对计量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又增强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何昌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