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邹自景调研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调研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平安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青川县观音店乡场镇受洪水威胁严重,洪水灾害多发频发。“往年汛期流量多少?”“采取了哪些措施?”……邹自景查看了河道及两岸情况,详细询问河道清淤、监测预警等防汛减灾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实时监测,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和群测群防“好经验”“土办法”,引导群众有效防灾减灾。要认真落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对重点乡镇、重点行业的值守情况加大抽查力度。

    青川县木鱼镇木鱼村通过无线预警、视频监控、广播等多种形式强化监测预警预报,自然灾害来临前及时预警,减少灾害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邹自景走进村民家中,查看监测预警体系运行情况,了解村民对避灾转移路线的知晓度,调研了山洪灾害危险区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应急演练和信息员队伍建设,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避险转移演练。要尽快对防汛设施设备进行一次系统检测,确保正常运行,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清江河穿剑阁县城而过,去年汛期,该河水映长岛段左岸堤防受洪水冲刷垮塌。得知该段河堤仍未得到修复后,邹自景登上河堤现场办公,与铁路部门协调。他要求,要立即恢复施工,确保清江河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朝天区“7·11”洪灾受损防洪堤永久性修复工程正在进行基础加固和混凝土浇筑,预计今年7月中旬全面完工。邹自景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后要求,要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安全度汛。要针对防汛减灾特殊情况,优化工作流程,当年损毁的设施原则上要在当年完成修复。要强化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储备物资充足够用。

    在青川县板桥乡宋家湾山脊不稳定斜坡隐患点、昭化区昭化镇天雄村滑坡隐患点和利州区东坝街道雁西社区四组刘家湾滑坡隐患点,邹自景来到现场,实地查看了山体滑坡情况,认真听取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情况和主要防治措施开展情况的汇报。邹自景要求,要继续全天候监测,做好群测群防工作,在暴雨或强降雨天气来临前主动临时避让。排查工作要做到全覆盖,既要关注过去确定的隐患点,更要特别注意新增的隐患点。要加快推进滑坡体工程治理进度,落实施工期间的监测措施,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

    在建的雷家河水库工程是一项集农业灌溉、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来到施工现场,邹自景详细询问已采取的安全度汛措施。他要求,要充分了解历史水情,摸清上游集水面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筑牢灾害防御屏障。

    一株株青翠的茶苗凝聚着浙江亲人的深情厚谊,邹自景当天还调研了安吉白茶产业发展情况。在青川县沙州镇查看园区建设、茶苗长势等情况后,他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使命担当,种好管好安吉白茶。要加强科技指导,做到科学管护,切实发挥好白茶产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