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精准定位”确保八大群体入会有门
 

    本报讯(董杨记者周俊)“加入工会,就像找到了‘娘家人’,让我们有了归宿感。”6月6日,当四川雅化集团运输有限公司旺苍分公司的货车司机杨斌领到工会会员证时,激动地拿着红色小本子反复翻看。

    今年旺苍县总工会实施精准定位,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工作原则,聚力重推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

    为准确把握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兴群体的人员分布及发展动态,该县组织干部职工分组分批深入“八大群体”相对集中的区域行业,通过入户走访、查看花名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切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为了把“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该县先后10余次组织召开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实现发展会员“精准定位”、服务职工“按需施策”,以有效服务促进有效入会。

    在做好“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同时,该县总工会还强力推进民营医院、出租行业、美容美发、修车洗车、创新创业等新领域新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最大限度吸引职工群众加入工会组织,不断扩大全县工会组织的覆盖面,真正做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工会组织。

    目前,全县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新建会82家,3600余名新兴群体加入工会组织。并已组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鸿明汽修工会委员会等16家新兴领域工会组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