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剑门中学
“科技馆在行动”活动启动
 

    3日,2019年剑门中学“科技馆在行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德育广场举行,全体师生近800人参加启动仪式。该活动的有效举行,进一步普及了科技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有力地促进了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

    仪式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解说。剑门中学校长黄金富鼓励全体师生在教与学及生活中积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随后,全体学生进行了宣誓,表示将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积极传播科学思想,充分发掘创新精神,全力培养实践能力,做最好的自己。

    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一同走进学校科技馆参观、体验、实践。90余平方米的馆室里,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各种科技产品,“铿锵锣鼓”、“窥视无穷”、“激光竖琴”、“奇妙的轨道”、“椎体上滚”……令大家惊叹、兴奋。学生们纷纷来到平衡测试、反应测试、手眼协调等设备前亲自动手体验,耐心倾听解说员讲解,大家沉浸在奇妙的科学世界里。

    据了解,今年5月8日,剑门中学申报的“中国科技馆在行动”方案被审核通过,该校科技馆将获得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的资助。

    (蒲灿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