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利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利州 -- 版次:[ A03 ]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
“六办”推动政务服务大提速
 

    本报讯(王秀梅记者郭桂花)“现在到政府办个事真是太简便了,少跑好多趟子!”近日,提到仅仅半个小时就领取了《营业执照》的事,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直夸赞。

    据了解,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是利州区政府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拟在该区宝轮镇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但“吉香居”是驰名商标,无法在网上申请名称自主申报和预先核准。4月15日,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窗口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亲自到现场详细告知企业名称核准需要提交的材料并很快协助办妥。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这样的故事只是利州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新要求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为推动政务服务大提速,该区实施了一系列举措:落实“一门办”,按照“应进必进、应进全进”要求,行政许可项目100%进驻政务大厅办理;推动“一窗办”,设置民营经济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深化“一次办”,持续精简审批环节,力促企业办事“最多只跑一次”;加快“网上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路;实行“就近办”,政务服务到基层,村级代办全覆盖;严格“马上办”,开展特色服务,且窗口绩效实行月报季评年考。

    数据显示,目前,该区推动行政审批办理提速95%,实现现场办结率、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3个100%;进驻该区政务大厅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中“只跑一次”事项1198项,占服务事项总数的89%;在全市率先向乡镇(街道)下放事项115项,其中80岁以上高龄补贴等30余项事项实现在村(社区)办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