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全市468名献血者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
 

    本报讯(记者梁译)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6月11日,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暨广元市首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吴桂华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授旗。

    近年来,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下,无偿献血机制不断完善,“五大”队伍建设不断壮大,无偿献血宣传成效明显,血液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度与参与度不断提高,硬件设施设备更新换代,采血机制不断健全,全市无偿献血正在由流动献血向固定献血、由随机献血向预约献血转变,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献血环境、输血“一站式”退费、用血服务体验不断改善。2018年我市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468名献血者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

    今年我市举办“首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广大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做无偿献血的先行者,活动倡议各级各部门、广大市民、献血者和志愿者们继续投身到献爱心活动中来,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市献血办还组织了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广元协和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为市民义诊、测血压、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