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青川 -- 版次:[ A03 ]
青川开展茶叶管护技术推广培训会
把科技送到群众家门口
 
茶农正在试用采茶机采茶。

    本报讯(王勇记者苟小华文·图)6月17日,青川县委组织部、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在曲河乡建新村茶叶示范基地召开“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暨2019年茶叶管护技术推广培训会,为当地两百余名群众带去茶叶管护相关经验知识培训。

    会上,曲河乡为2018年当地茶叶栽植、管护、销售过程中成绩优秀的农户颁发奖励,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讲解茶叶管护技术并发放了农村实用技术系列宣传资料,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教学方式为茶农指导了幼苗茶规范化栽培与管理、病虫害防治、茶园施肥、除草、修剪管护、机械化采摘、食品安全以及科技扶贫相关政策。

    “今年他们组织了好几次茶叶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管护方法,茶叶质量提高了,也好销了,收入提高了不少。”茶农黄兴荣高兴地说道,他今年引进了采茶机,组建了采茶队,两个人配合每天能采一千多斤,省了不少事。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两新’组织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尤其是注重发挥两新党组织在引领群众发展产业上的带动作用,以两新组织为主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产业技术培新,2019年仅茶叶产业一项共开展培训5次,覆盖1000余人次,仅茶叶一项通过培训提升相关技术就让群众增收达2000元以上。”曲河乡党委副书记赵生华说,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茶农的管护水平,为促进茶叶生产提质增效,加快推进茶叶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