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青川 -- 版次:[ A03 ]
三锅镇成功创建省级法治示范镇
 

    本报讯(朱思思记者李波)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司法厅公布了四川省第二批省级法治示范县(市、区)、法治示范乡镇(街道)、学法用法示范机关(单位)名单,青川县三锅镇荣登榜单,成功创建为省级法治示范镇。

    近年来,三锅镇围绕法治青川、平安青川建设总体思路,大力推进区域依法治理,该镇党委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有序推进,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在创建过程中,该镇落实了“三个一”(建立一个制度体系、完善一套程序、落实一个责任)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同村(社区)、站所签订《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13份,将依法治理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评。通过创新推进“四项机制”(十二户联动机制、十大救助制度、网格化管理机制、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基层群众自治新模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乡贤会”、“和事佬”等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结构,通过“五个结合”(法治建设+基层党建、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新村建设、法治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构建法治联动大格局,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实现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三锅镇民兴村“法治微社区”在省委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法治花开微社区》中被列为先进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并创建成为四川省和广元市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