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 版次:[ A03 ]
“六会”统筹 新风扑面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培训启动会暨半年工作调度会等6个会议召开侧记
 

    石玉林本报记者赵敬梅

    两天半时间,统筹召开六个会议,节奏快,效率高。6月19日下午到2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将会议打捆,先后召开两场电视电话业务培训会、全市案件审理专题座谈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工作会、践行“有不满找纪检、让监督无处不在”研讨会、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暨“一卡通”管理现场推进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培训启动会暨半年工作调度会。

    “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今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为监督机关,更应该带好头、作好表率。”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勋图介绍,开会不是工作目的,目的是推动工作。统筹召开会议,目的是增强推动工作的实效。这次会议都是年度工作落实必开的会,为尽量减少会议对基层工作的干扰,市纪委监委充分考虑工作需要,充分考虑基层实际,统筹安排会议时间,优化整合会议内容,灵活会议召开形式,既开出质量,又开出作风。

    “灵活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现场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统筹召开会议,统筹的是工作,节省的是时间,既杜绝了赶会、陪会,又推动解决了实际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国元说,“市纪委监委正人先正己,带了好头,我们要把这种好作风传导下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风正气。”

    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虽然会议节奏快,质量却丝毫不受影响。听报告凝神屏气,座谈讨论气氛热烈,培训课静听详记……会议秩序井然。

    会多人忙。两天多来,参会人员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几乎没有空闲时间。“虽然忙,却不乱。虽然多,却不虚。”青川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柳杰告诉记者:由于统筹的好,每个会都开得紧凑,开得扎实,收获颇丰。比如,6月19日下午召开的业务培训,来自省纪委的业务领导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运用大量实例,就审查调查业务开展实务操作培训,让他的政治意识得到提高、业务知识得到丰富。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关键在抓落实,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要从日常抓起,从小事抓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表示,会风连着作风,这次的会议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将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检视、深刻反思、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自身改起,以抓落实的成效检验政治担当和政治忠诚。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