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4 ]
苍溪县
推进学区教育发展联盟工作
 

    本报讯(张斌)苍溪县率先在全市成立东青等9个学区教育发展联盟,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全县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整合、优化城乡、校际教育资源,加强校际交流、合作,有效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办出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学区教育发展联盟以创办优质学校为目标,平等合作,整体发展。以教学研究和教师交流为切入点,遵循积极主动、互帮互助、优势互补等原则,推动“教研联盟、课题联盟、名师联盟、网络联盟”等建设,形成县域、校际、教师、学生、家长等多边互动的常态机制,培育名师、争做名校长、创办名学校,实现联盟共同体的均衡发展、个性发展、内涵发展、跨越发展。

    各学区教育发展联盟根据实际情况,发挥各学校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有特色和富有成效的活动。内容包括做好干部培养、教师有序流动工作;开展学校管理研讨,提升校长管理水平;加强联盟教研融合力度,促进教师素质提升;开展校际学生交流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搭建网络资源共享平台,加强紧密型学区建设。

    据了解,苍溪县学区教育发展联盟成立一年以来,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才华的舞台,促进了教师队伍的协同发展、共同进步,使大批新生代教师由此崭露头角,激发了教师勇争一流的积极性,对提高苍溪县教育质量作出了较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