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全力保障城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顺利推进
 

    本报讯(记者曾媛)6月25日,广元市利州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协调会举行,会议旨在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纵深发展,并对利州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需市级部门支持的事项进行研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参加会议。

    去年11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街道社区治理体制改革,利州区按照市委部署,作为试点工作主体,围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目标,聚焦明责赋权、优化职能,全面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在区级层面初步构建了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街道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持续改进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重大实践,是贯彻落实兴广战略重大部署的现实需要。市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城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形成改革合力,大力支持改革取得实效。要担当改革责任,扎实推进城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全面构建重心下移、权责一致的城市基层管理体制。设置科学、运转高效的城市基层工作格局,有机融合、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探索,科学实施;从严督导,确保实效,全力保障城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顺利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嘉陵街道办事处实地查看了嘉陵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