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省关工委来广调研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欣)18日至20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官权一行来广,就我市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调研。副市长吴桂华主持汇报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剑阁县、苍溪县,了解了农村贫困青年脱贫增收、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农村致富带头人带领农村青少年和贫困群众创业致富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将该项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各级关工委及“五老”志愿者针对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五失”青少年等特殊困难群体制定了精准的关爱帮扶举措,积极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5年以来,我市将关爱帮扶“五失”青少年及家庭贫困青少年工作纳入决战扶贫攻坚战略进行统筹。近三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争取各种捐资助学资金2千余万元,受益青少年近八万余人,帮助重大疾病青少年近600人。同时,各县区关工委充分利用全市240多个乡镇小学农村青少年宫、农业技术学校等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开展农村贫困青年就业技能培训,近两年开展贫困劳动者技能培训26034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