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蜀道清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蜀道清风 -- 版次:[ A03 ]
青川县观音店乡
深入访诉求俯身解信访
 

    本报讯(黄家敏)变办公室坐等为田间地头问,化被动接访为主动寻访。连日来,青川县观音店乡派出多个小分队,深入一线,到群众中间排查化解信访矛盾,将一个个群众诉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走访中,该乡聚焦村务公开、项目建设、涉农资金兑现、山林土地资源管理、脱贫攻坚等信访矛盾易发多发领域,在各村(社区)、机关单位设立信访举报箱10个,开通信访举报电话1个,在辖区张贴“廉心卡”260张,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成立7个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小组,常态化深入村民家中、村民院落、田间地头、项目建设工地等,一线访问群众诉求,俯下身子化解信访矛盾。

    “接访”变为“寻访”,有效畅达了民意,纾解了民惑。今年以来,观音店乡全覆盖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4次,走访群众120余人,新查找信访矛盾焦点13个,成功调处化解13个,同时化解遗留问题2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