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
对标找差 压实责任 推动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盛伍)7月2日,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落实部署要求,聚焦问题,过硬措施,全面推动创建工作在今年度取得明显进步、明显成效。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磊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升创建工作摆位,增强工作主动性,紧盯目标,在找差补短上下功夫,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创建工作关键在领导、关键在督查、关键在落实,要在强化常态督查上下功夫,严格督查各级履职尽责情况和创建各项任务要求落地情况,提高督查效率,增强创建压力感。

    冯磊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紧盯重点,在过硬改进措施上下功夫,增强创建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责任部门对实地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马上行动、迅速整改,各分指挥部要围绕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梳篦式排查,要把解决这些问题作为开展“十大”专项行动的主攻方向,做到一条一条对、一点一点查、一件一件改、一分一分争。要坚持内外双修,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量力而行、稳步推进、有序达标,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管护工作,把城市的文化建设摆上突出位置,着力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共建共享,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先进典型,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创建工作真正成为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要坚持城乡融合,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创新发展乡贤文化,培育一批文明村镇和美丽乡村,着力推动全域文明。要坚持精准靶向,逐项对照测评体系测评标准,着力强化关键指标,加快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市领导冯安富、许东明、吴桂华、方万云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