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简讯
 

    嘉陵一中

    专题会议号召教师善作为

    近日,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员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解读了《嘉陵一中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实施意见》,通报了“学习强国”和“广元党员e家”的学习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党支部工作。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宁作了以《光辉历程沧桑巨变》为主题的党课讲座。学校校长、党支部副书记杨艳作了《讲党性做表率提高执行力》的专题发言。杨艳希望党员教师,要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作为,为学校的发展献策献力,把学校办成一所让学生喜欢、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学校。

    (向忠)

    荣山初中

    优秀党员教师获表扬

    本报讯(李娟)7月1日,利州区荣山初中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全体党员起立,在奏唱《国歌》后,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宣读了《荣山初中党支部关于表彰杜冠军等10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学校党支部书记母玉清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向优秀同志学习,严于律己,创先争优,在广大师生家长中起好模范先锋作用。

    吴家浩小学

    学“家风”促“党风”

    近日,利州区吴家浩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我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市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川北家风馆”参观考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家风长河”“家国春秋”“家书鸿雁”三大展厅、六个区域,古韵流风、家风习语、忠孝传家、礼义兴家等九大展区,大家学习了古今伟人名人的好家训、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以及全市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最美家庭”典型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在家风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杜甫)

    大石小学

    为老党员送祝福

    近日,利州区大石小学负责人一行来到小道村和快乐村先后走访慰问了李敬堂、郭法治两位老党员教师,给他们送上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学校慰问组,在两位老人的家里,详细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邀请他们常回校看看,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春燕)

    金洞小学

    党员教师集体“充电”

    近日,利州区金洞小学党员教师集体“充电”。这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奠定基础。

    组织活动中,学校组织所有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要求所有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自警自醒,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努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祁芙蓉)

    临溪乡小学附属幼儿园幼儿剪纸展才艺

    7月1日,朝天区临溪乡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长在党旗下,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小班的老师利用多媒体播放红色歌曲,让小朋友在聆听歌曲的过程中,对红色文化有了一个初步地感知。中班的小朋友们都有一双巧巧手,用自己的小手将一瓣瓣的花瓣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好,再认认真真地粘贴好,献给我们的“党妈妈”,祝她生日快乐。多样活动既展示了孩子们的风采,又展示了小朋友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杜登科)

    工农小学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7月1日,利州区工农小学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举行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在学习“学习强国”的过程中,学校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老师们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有力的指导了教育教学活动。

    本学期开学不久,工农小学党支部就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学习平台注册,同时要求非党员教师也要进行学习平台注册,全体学员每天坚持学习。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每天学员参与度达到百分之百,人均积分位居全区教育系统前列。 (谭懿)

    北街幼儿园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7月1日,由利州区北街幼儿园党支部、利州区校外活动中心上河街社区辅导站共同承办的庆“七一”文艺演出活动——“党是太阳我是花”,在北街幼儿园举行。

    活动中,全园师生、家长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班舞蹈班的萌宝们穿着牛奶服和父母跳着欢快的亲子舞,中、大班舞蹈班的孩子在音乐映衬下展示了良好的舞蹈基本功,篮球班的孩子带来了魅力四射的篮球操,口才班的孩子秀了一场场经典的儿歌和故事,青年教师表演了青春洋溢的舞蹈《最好的舞台》和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全园共唱《红星闪闪》的合唱声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王燕喻淋)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