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我市一般天然水域禁渔期结束
 

    集中销毁现场

    本报记者涂媛媛文·图

    6月30日下午,市水产渔政管理站在东坝滨河路水上公园举行2019年天然水域禁渔期违规渔具集中销毁活动,此举标志着我市2019年一般天然水域禁渔期工作结束。

    禁渔期查处举报780起

    记者看到,集中销毁现场摆放有钓鱼竿、电瓶、渔网、橡胶轮胎等近百件查获的违规渔具,渔政部门执法人员正拿着剪刀、榔头等工具,将这些违规渔具就地销毁。

    “现场将违规渔具销毁后,我们会运送至垃圾处理厂处理。”市水产渔政管理站执法人员邱子鉴告诉记者。

    据了解,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为我市禁渔期。禁渔期内,全市共进行48次“三区”参加的大型春季禁渔巡江活动,26次公安、渔政、乡镇畜牧站“两湖”管护队参加的联合禁渔执法行动,36次党员志愿者巡查活动和60次渔业资源保护志愿者服务队巡查工作。多频次强有力的执法工作,成效显著,违法捕捞、游钓行为同比大幅下降,渔业资源得以有效保护。

    “全市渔政管理部门凡接到市民举报,不分时段,立即赶赴现场处理,有力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禁渔期内,共接受举报780起,查处举报780起。全市查处电、毒、炸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案件6起,移送司法机关4人。”邱子鉴说。

    6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年禁渔

    “春季禁渔期是鱼类繁衍产子的时

    候,我们确实应该自觉保护它们。现在禁渔期结束,我们喜欢钓鱼的人就可以尽情垂钓了。”市民何彦说。

    一般天然水域禁渔期虽结束,但是记者了解到我市仍有6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年禁渔,分别是硬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昭化区)、南河白甲鱼瓦氏黄颡鱼国家

    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利州区)、清江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青川县)、插江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苍溪县)、西河剑阁段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东河上游特有鱼类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四川汉王山东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旺苍县)。

    接下来,全市渔政部门将继续根据部、省“2019亮剑”渔政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开展“地笼网”“绝户网”等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开展打击“电、毒、炸”破坏渔业资源的专项整治行动。市民若发现使用“地笼网”“绝户网”或是“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可向渔政部门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