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市供销社
促进监事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供销社自2018年7月设立监事会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有序推进“三会”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市、县两级联合社监事会组织机构的建立,指导县级联合社按照要求抓紧推进设立监事会相关工作。市社已于4月上旬全面启动全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市政府批准了会议方案,于6月底前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

    进一步实施社企分开。出台《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资产管理、产权管理、资产收益和监管责任等社有资产管理体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实施“社企分开”的实施意见》(广供发〔2018〕24号),积极构建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体制机制。成立市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对市本级社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考核,成立广元市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市本级社有资本的运营。建立市供销社对社资委和投资集团、投资集团对其下设公司的管理体制,社有企业管理模式初步实现由“管人、管事”为主向“管人(主要负责人)”“管资本”为主转变。

    加强监督检查。围绕社有资产运行和财政资金使用、企业治理体系运行及重大决策制度执行等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针对在不同监督环节中发现和暴露的问题,召集会议讨论分析,形成检查审计报告,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促进相关问题解决。2015年委托北京红日会计事务所对市欣隆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市再生资源总公司等社有企业2012年—2014年的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严格《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及时进行会计核算,准确反映财务收支情况。2018年对市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2017年财务进行了全面审计,督促公司在财务管理、内部审计、股权投入监管等方面强化工作举措,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同时,按照总社、省社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了新网工程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照监事会职责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与供销合作社中心工作。

    (记者杨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