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广平高速首片T梁成功架设顺利完成
 

    本报讯(徐正兴记者曾媛文/图)7月8日,下午16:00,由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平高速TJ04合同段青川互通K20+025.207大坝河大桥施工现场礼炮齐鸣。伴随着巨大的机械轰鸣声,首片30米长、81.5吨重的T梁从2#梁场缓缓平移至桥墩盖垫石支座上,广平高速首片T梁架设成功。北新天曌项目公司、广平高速总包部、总监办等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青川互通K20+025.207大坝河大桥首片T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整体施工又向重要的节点工期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开启了广平高速项目桥梁工程由下部施工转为上部施工的新启程,标志着广平高速项目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为后续各标段T梁的架设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青川互通K20+025.207大坝河大桥是广平高速12个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348.5米,其上部结构采用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T梁。第一孔架设的T梁位于右幅第10跨【右幅10号桥台(高度1.6米)和右幅9号圆柱墩(高度11.863米)之间】,跨度30米。T梁设计长度29.973米、重81.5吨、高2.0米、顶宽1.9米、底宽0.6米。梁板在存梁区采用“兜底”起吊方式,由两部龙门吊同步吊装,横向移动,装至运梁平板拖车,运用两台三轴式运梁车运至现场架梁机尾端。架梁均采用国内先进的机械设备。

    为确保广平高速首片T梁的成功架设,广平高速TJ04合同段精心组织、逐级落实,对T梁架设工程编制了详实的专项方案和安全技术交底,工程部、安全部等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拟方案、做计划,对组织对吊装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及安全交底工作,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现场指挥、协调,为确保T梁架设的稳步推进给予了充分保障。

    广平高速TJ04合同段全长6.126公里,自2018年8月正式开建以来,项目全员紧盯安全生产总目标,按照上级单位要求快速推进施工生产,掀起了大干快干的施工热潮,不仅在项目公司、总承包部的多次综合考评中获得第一,施工进度也一直领跑全线,并在广平高速全线率先实现了多个第一:第一个钢筋加工场建成、第一根桩基开孔、第一根桩浇筑完成、第一个承台浇筑完成、第一片T梁预制,现又进行广平高速第一片T梁架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