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苍溪县
树牢底线思维稳妥有序化解重大风险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近日,记者从苍溪县群众工作局获悉,去年以来,该县按照“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积极稳妥科学有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了解,该县针对存在的金融、房地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自然灾害、政府债务、县属企业债务、社保基金支付、社会稳定等九大领域重大风险,成立了由分管县领导任组长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县委政法委负责牵头统筹,设立九个工作专班。实行“每月小排查,季度大排查,敏感时期滚动排查”制度,逐一摸实底子、查清诱因。先后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了大排查活动6次,滚动排查出九大类49项重大风险,建立专门台账、落实包案县领导、具体责任单位。建立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一月一会商、特殊情况随时会商的工作机制,听取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隐患发展趋势,重点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关于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的决策部署,协调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有序推进。下发了《苍溪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比武”考评办法》,制定了详细的考核体系,采取负面清单扣分制,对考评结果排名后两位乡镇和县级部门,分别亮“黄牌”警示,并与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直接挂钩,确保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成效显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