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李家乡
整治责任书过多过滥减轻基层负担
 

    本报讯(李彬记者欧阳亚丽)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朝天区李家乡以整治责任书过多过滥为切入点,完善目标考评和政绩评价机制,全面清理目标责任书签订情况,有效减轻了基层负担。

    精简数量。乡党委、政府原则上只向村下发综合目标责任书,涵盖区下达指标和本级设定目标任务,各站办所一般不再制定和下发单项目标责任书或工作要点,村党支部、村委会原则上不允许再向小组下发责任书,以减少多头多向下达考核指标,避免同一类工作在数个责任书中重复出现。全乡共计减少下发单项目标责任书20个,减少下发工作要点12个。

    提升质量。量化细化指标设置,具体到完成时间、目标点位和完成数据;优化语言表述,保证责任书内容简洁明晰,接地气;科学条款设置,因地制宜,切合实际,确保内容具体,可操作;根据不同事项、不同层级设置差异化指标,确保被考核单位和村对目标任务一目了然,易记于心。

    强化管理。严格履行责任书审批备案程序,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经党委会全面讨论审定,并报区目标绩效管理部门批准;乡内其他站办所确需制发的单项工作责任书,全部报经党委政府同意并审核,严厉杜绝各站办所将乡级责任范围内的工作转给各村。

    严督实查。责任书下发后,乡督查办及时跟踪推进情况。乡、村将目标责任书通过公开栏、广播、微信等形式宣传到群众中间,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探索建立阶段性工作日常考核和长期性工作过程考核两项制度并分类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