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心胸血管外科疾病微创诊治进展”培训在我市开班
 

    本报讯(记者梁译)5日,由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的“心胸血管外科疾病微创诊治进展”省级继教培训正式开班。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等国内心胸血管外科领域专家受邀授课。来自广元、绵阳、泸州、遂宁以及甘肃陇南等地的300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教授魏以桢,四川省人民医院教授黄克力、何彬,川大华西医院博士张含露,西部战区总医院博士邬晓臣,省肿瘤医院博士谢天鹏、胡彬,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教授陈开等应邀前来授课。

    魏以桢教授为与会学员分享了“房颤的外科治疗及术后处理”,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领略了房颤的外科治疗及术后处理的世界先进技术。黄克力教授就“微创心脏外科手术入路探讨”做了专业讲解。陈开教授就“复杂主动脉疾病的腔内治疗”作了详细介绍。张含露博士分享了大家翘首以盼的“达芬奇机器人在胸外科中的应用”。谢天鹏博士就“单孔胸腔镜在肺手术中的应用”,胡彬博士就“微创食管癌的治疗进展”作相关讲解。何彬教授就食管癌的微创外科治疗进展,邬晓臣博士就“微创”理念在心脏外科应用的体会作了介绍。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当前心胸血管外科领域前沿理论、技术和最新进展进行授课。

    通过培训学习,全体学员对心胸血管外科微创诊治的前沿进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智能、微创”就是心胸血管外科今后发展的方向。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对专业问题及临床上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指导,解决了大家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将会进一步推动川、陕、甘毗邻地区心胸血管外科的诊疗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