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全市医疗废物和废弃药品外包装管理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梁译)4日,全市医疗废物和废弃药品外包装管理推进会在市卫健委召开,市环保局、各县区卫健局、委直属医疗机构、委注册医疗机构、3家医疗废物和废弃药品回收处置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推进会通报了各单位1至5月医疗废物、废弃药品外包装、医疗废水处置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对医疗废物、废弃药品外包装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问题的介绍,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各医疗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医疗废物、废弃药品外包装处置相关规定,规范化管理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流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推进会指出,医疗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置和药品废弃包装回收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事关文明城市创建和我市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大局,各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和药品废弃包装回收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做实做细。

    推进会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和药品废弃包装回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医废和废弃药品包装的集中处置与回收工作,确保集中处置工作顺利进行。医疗废物处置是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民生福祉,各个医疗卫生单位务必要从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维护社会安全的高度,全力抓好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为构建健康广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