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广元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报道(五)
勤劳节俭小标兵
——记广元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昭化区元坝镇第一小学学生许瑞
 

    本报记者汪江婷

    他学习成绩优异,却一如既往地努力,力争上游;他身体柔弱,却在劳动中积极参与;他家庭条件优越,却总是班内最节俭的那一个。他就是昭化区元坝镇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许瑞。

    节俭从身边小事做起“小铅笔头”粘上胶布变成“大铅笔”许瑞刚上二年级时,每天总是有很多“小铅笔头”被同学们遗弃。许瑞觉得有些浪费,就将它们收在一个小笔筒里。一双稚嫩的小手擎起一大把小铅笔,那些昔日的“小铅笔头”已被擦得干干净净,削得整整齐齐,每两根之间还用胶布粘上了,看上去像一支完整的大铅笔。

    这些花花绿绿的小铅笔,似乎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正为小男孩奏出赞美之歌。这个仅有八岁的男孩,家庭富裕,但他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节俭”二字的内涵。

    对自己节俭的许瑞,对待需要帮助的同学却很大方。

    许瑞曾从自己的零花钱中省出一些,积攒起来,给家庭困难的同学买几本作文书,添一些学习用品。

    争做环保小使者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楷模

    工作中,作为一名班干部,许瑞积极向学校大队部献计献策,倡议开展争做绿色小使者环保活动,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通过举办环保知识竞赛,开展节约用水、收捡塑料品、回收废旧电池等环保实践活动,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普遍增强,使环保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一个小学生,一个小男孩,许瑞在快乐中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做一个为别人的劳动成果负责任的人。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