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市供销社
全力夯实为农服务基层基础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夯实为农服务基层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力推进新型基层社建设。联合市工商局印发《关于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及工商登记注册的通知》,明确了基层社注册的适用法规、核准名称、组织形式、经营范围等。通过吸纳小农户、贫困群众、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在苍溪县月山乡、利州区龙潭乡、白朝乡和青川县木鱼镇等乡镇组建了近20家融生产、供销、信用、消费“四位一体”的新型基层社。通过进一步增资扩股、功能提升、产业转型和建立完善基层社“三会制度”,巩固苍溪东溪、剑阁元山、江口等12个全国标杆基层社的示范带动作用。累计建成基层社及分社232个,基层社资产总额2.2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利润总额3877万元。

    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注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规模化建设发展,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622个,超过60个专业合作社建成市级及以上示范社。持续实施“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富民兴社工程,在苍溪县东溪、歧坪两个基层社及红花村、旭光村打造示范点4个,实施村社共建项目12个,带动农户4800户,户均增收1200元。

    创新发展综合服务社。充分利用和盘活供销合作社在乡村的厂房、仓库、经营网点等土地资源和社有资产,结合经济发展水平、人口状况和集镇规划、行政村撤并进程,建成1306个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积极拓展信息咨询、电商物流、土地托管、文体娱乐、技术培训、金融代办、餐饮住宿、乡村旅游等综合服务。对一批农村综合服务社进行提能升级和信息化改造,持续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记者杨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