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临溪乡
精准发力破除“升学宴”陋习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近日,为持续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堡垒,朝天区临溪乡精准发力破除“升学宴”陋习。

    该乡全面摸排梳理辖区内公职人员、村组干部及农村党员的子女参加中高考及在校就读等情况,建立专项专管台账,与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廉政谈话并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明确了事项报告、接受监督、违规必查等7项责任,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现象发生。目前,已摸排出涉及专管党员干部11名的子女升学,分别和他们签订承诺书;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观看典型教育影片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政策文件,定期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政策,并积极倡导书信、升学礼等文明、节俭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目前,已召开专题会议3场次,发布各类纪律规定20余条。

    乡纪委组建违规操办“升学宴”专项工作巡查组,不定时间、不定方式、不定人员对党员干部是否违规办宴情况进行督查,并面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由专人收集线索上报。对发现的顶风违规违纪线索从严从快处理,视情节轻重,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直至党纪政纪处分,并在全乡范围内通报,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目前,已在全乡开展廉政谈话7场次,约谈党员干部2人。(记者徐丽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