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完善防控机制健全防控体系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7月11日,2019年全市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我市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措施。副市长、市重疾委第一副主任吴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市重疾办汇报了全市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市疾控中心通报了全市艾滋病、结核病疫情形势。利州区、苍溪县、剑阁县政府及市民政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过去一年,我市不断完善防控机制,健全防控体系,持续加大市、县两级艾滋病等专项防治财政经费投入,艾滋病防治、结核病发病率控制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危害人民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有效做好防治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吴桂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坚决守好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各道关口。坚持关口前移,开展好宣传教育。紧盯重点关键,强化源头管控。提升服务能力,组织好检测治疗。加强政策落实,实施好关怀救助;组织领导要到位,部门协作要到位,工作保障要到位,督导考核要到位,强化保障,确保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