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万山乡
用警示教育筑牢为政清廉政治防线
 

    本报讯(韩晓桔)笔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旺苍县万山乡纪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抵御各种风险的免疫力,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筑牢为政清廉的政治防线和思想根基。

    反复宣讲,增强意识。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前学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党课等方式多次对全乡党员干部进行正面教育,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理念入心入脑,切实做到勤政务实、为民服务、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对近期上级和系统内部查处的典型案件,根据案件情况和工作需要,采取文件通报、会议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等方式,以案说法,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通过对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学习,使党员干部们经常反躬自省,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淡泊之心对待名利,警惕之心对待诱惑,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严管厚爱,践责于行。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乡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基层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对分管办所和单位负责人、村负责人,办所负责人对办所工作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村其他干部、组长集中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不该吃的饭不要吃,不该收的东西不要收,严格执行“禁酒令”,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掌握受处分处理同志和人员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提醒,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