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李家乡
多措并举树立勤俭节约新风尚
 

    本报讯(李彬记者欧阳亚丽)记者近日获悉,朝天区李家乡为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巩固年”活动暨“十大专项整治”工作,紧盯暑期“四风”突出问题,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等请客敛财歪风,从三个方面引导树立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开展“大宣传”活动从源头上教育提醒。开展主题教育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对《广元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规定(试行)》的学习宣传,针对性开展教育提醒,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开展“大带头”活动从行动上发挥表率作用。乡纪委通知,要求乡机关、各村党支部党员干部签订不操办、不参加非家庭性质的“升学宴”等违规宴请活动的承诺书,全乡共签订承诺书280余份。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不良风气。

    开展“大检查”活动从过程上严格问责追究。全覆盖对党员干部子女参加中考、高考开展摸底调查,并统计上报和备案。乡纪委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村级特邀监督员作用,畅通群众举报通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于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升学宴”等宴请活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威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