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剑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剑阁 -- 版次:[ A03 ]
对“垃圾分类” 市民这么说
 

    何美琪高长青本报记者朱斗峰

    据人民日报报道,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在全国首批46个重点城市中就包括广元市,广元市或将迎来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新规,垃圾分类时代来临,我们居民做好准备了吗?对垃圾分类又了解多少?带着一连串的问题,记者在剑阁县城访问了部分居民,想听听他们的观点。

    虽然近期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新话题,但在采访过程中,部分居民表示对垃圾分类的具体种类并不是太清楚。当记者问起垃圾分类有没有必要时,大家一致认为非常有必要。

    “垃圾分类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个垃圾分很多种,很大一部分是可以再回收再利用的,而有些不能再次回收利用,不分清楚的话,那么资源是一种浪费,我希望按照一种新的卫生城市的要求,进行认真的分类,应该全民参与,从我个人做起,从每一个人自己做起,身边做起,把我们应该分类的,按照要求,进行认真的分类,然后才能让资源再利用,再回收。”市民张大军说。

    对于强制推行垃圾分类政策,市民们也纷纷阐述了自己的意见。

    “一开始多多少少会有一点不习惯,习惯成了自然之后,推行垃圾分类这个意识深入人心之后,我们街道也干净了,空气也清新了。”市民赵怀平说。

    “我们这边从小没有这方面的意识,特别是人口多,生产的垃圾也多,没有这方面意识的话,对环境破坏,对人居环境破坏相当严重,还污染空气。所以说,对垃圾分类,还是要有这方面的意识,并不断提高环保意识。”市民刘平礼说。

    “这次广元市推行垃圾分类,我也希望大家,各位市民,能够参与到这个垃圾分类当中去,然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我做起,大家都能一起来把这个垃圾分类当做一回事,大家都热情地参与到这个当中去吧。”市民赵红梅说。

    记者走访了一圈发现,推行该项政策在群众之中响应度还是很高的。总的来说,大家认为,垃圾分类将给人们带来好处,不仅仅是改善环境,改变生活,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通过强制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