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剑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剑阁 -- 版次:[ A03 ]
剑阁县委与中石油川庆钻探公司所属单位携手
“双鱼石”地企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大家激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本报讯(傅桉记者朱斗峰文/图)7月1日,剑阁县盐店镇红花村双探102井工地现场,剑阁县委与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所属三家二级单位联袂打造的“双鱼石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歌快闪活动中隆重举行。川庆钻探公司参与联盟的所属企业与剑阁县党员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剑阁县委组织部长周建明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批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订了《构建“双鱼石党建联盟”倡议书》,共同见证“党建联盟”揭牌,地企双方新老党员共同面对鲜红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双鱼石党建联盟”以川庆钻探公司所属双探102井所在地“双鱼石”命名,既是剑阁县也是四川油气田钻探行业首个地企党建联盟,由中共剑阁县委与川庆公司下属的川西钻探公司、地质勘探开发研究院、钻井液技术服务公司等三家单位联袂创新打造。“双鱼石”党建联盟力图通过优势互补、联建共赢的党建新机制,高效协调整合地企组织资源,充分发挥双鱼石区块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剑阁县与川庆钻探基层单位地企双方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共同进步。

    近年来,剑阁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致力于构建基层党建“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深入实施了基层党组织合建联建、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社区“双报到”等示范行动,探索建立了乡村振兴试验区大党委,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区域化建设,初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格局。

    “双鱼石党建联盟”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剑阁县首家地企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开启了地企双方基层党建工作深度合作的新模式。通过“党建联盟”的构建,剑阁县与川庆钻探公司所属企业将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全方位拓展合作,持续加大地企双方区域内特色党建资源科学、有效、有序整合,通过资源联通、活动联办、教育联手、文化联心,更好地促进地企双方基层党建创新的互通、互联、共享,进一步实现党建工作品牌的孵化与培育,推动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再创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