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剑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剑阁 -- 版次:[ A03 ]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问政剑阁》给党员干部“洗澡治病”
 

    本报讯(何美琪赵毅)日前,《问政剑阁》第十一期开播,节目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主题,通过主持人现场麻辣质问、被问责对象承诺限时整改,给党员干部“洗澡治病”,促进干部履职尽责,一心为民。

    “阳光问政”充分暴露问题,让服务更阳光,本期节目将视线对准基层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实事、干部作风等问题,监督问责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的党员干部。通过播放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短片,也进一步唤起全县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重新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通过播放暗访短片《村务公开咋这么难》、《不负责任的帮扶责任人》、《签而无用的责任书》,现场揭露问题。川投水务集团剑阁公司、田家乡、秀钟乡作为被问政对象,接受现场质询。被问政嘉宾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现场提出整改措施,作出郑重承诺,限时整改,并表示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干部作风漂浮、漠视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

    问政考评团利用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媒体观察团及问政考评团还针对所曝光的问题向被问政对象提问并发表评论,问政现场辣味十足。

    针对直播中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剑阁县纪委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对这些问题进行处理,“问政剑阁”栏目也将继续关注并适时反馈进展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