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剑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剑阁 -- 版次:[ A03 ]
剑阁县人社局
入户大走访 一门心思促脱贫
 

    本报讯(张良昌)今年以来,剑阁县人社局按照县委“脱贫摘帽”整体部署,结合县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开展扶贫领域问题大排查,通过进村入户大走访,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制定具体措施,落实问题整改。

    立足自身,夯实思想基础。该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艰巨性;着眼实际,强化问题排查。通过对3个贫困村9个非贫困村的707个贫困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吃穿住行情况,收集贫困户脱贫增收合理需求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大走访”工作实效反馈制度,建立问题台账,开展整改情况跟进督办,促进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通过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充分调动贫困户和帮扶干部“两个积极性”,充分发挥内因外因“两个作用”,变贫困户“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帮扶服务更加有温度,帮扶质量更有深度,帮扶措施更有力度,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