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邹自景在浙江开展学习考察和投资促进活动
学经验推进乡村振兴 谈合作助力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7月9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赴浙江省湖州市、杭州市考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并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参加活动。

    清澈见底的余村溪流过“两山”会址公园,环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碑;翠色包围中的小村里,三层特色民居林立,还建有现代化的电影院、漂亮的乡村文化广场……蒙蒙细雨中,邹自景一行来到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考察学习践行“两山”理论、推动乡村转型发展、发展乡村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邹自景表示,湖州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开发、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广元生态本底良好,要认真学习借鉴湖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保持生态环境优势基础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湖州市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农民党员陆续将45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捐赠青川县,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来到黄杜村水汤坞茶场,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茶园连绵起伏、错落有致,宛如滚滚碧浪。邹自景一行走进茶园,察看茶树生长情况,与当地干部探讨交流茶苗扶贫推进情况,深入了解白茶种植、管理技术和经营模式。邹自景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呵护好、发展好“白叶一号”,高标准建设茶产业基地,开展精细化管护,以白茶产业带动青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惠及更多贫困群众。希望安吉县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实现高质高效产出,发挥扶贫作用。

    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要开展茶叶种植、加工、科研开发和国内外贸易。邹自景一行与浙茶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加强合作,助推广元茶产业发展等事宜深入交流。“广元自古就有种茶传统,现有茶园面积40余万亩,培育了米仓山茶、七佛贡茶等全国知名茶叶品牌。”邹自景简要介绍了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希望浙茶集团到广元来实地考察,充分利用彼此优势资源,深入挖掘合作空间,指导提炼制茶工艺,帮助提升我市茶叶品牌知名度,在绿茶、白茶、红茶等多个领域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

    正在建设之中的太湖龙之梦项目由上海长峰集团投资建设,将打造集星级酒店群、太湖古镇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推广各类软饮料,深受消费者青睐。来到两地,邹自景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战略规划及投资意向等情况。“欢迎企业家到广元参观考察、投资兴业。”邹自景发出“邀请函”。

    活动过程中,邹自景还亲切看望慰问了我市在湖州的挂职干部。他说,挂职干部亲身感受到发达地区的发展水平和务实作风,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广元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要增强发展意识,克服自我满足情绪,更加努力拼搏,不辜负帮扶地区和帮扶干部的支持与希望。要认真学习湖州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本地实践,让“两山”理论在广元、青川真正扎根。要深刻细致地体察湖州干部良好的作风和品质,学习他们拼搏奋斗、务实肯干的精神。要当好友谊的使者,通过学习交流,延续、升华两地的深厚友谊。要主动发掘合作项目和企业,积极牵线搭桥,争取更多企业和项目落户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