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微笑行动”送福音
市中心医院将为广元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本报讯(记者梁译)10日,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绍国,带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微笑行动专家组一行对市中心医院进行调研后,确定该院为我市唇腭裂患者免费救助定点医院。

    在市中心医院,专家组一行对该院口腔科、儿科、ICU、手术室进行实地考察后,对该院的设施设备、技术团队、专科实力、医疗水平、治疗流程等给予高度肯定,并确定了市中心医院为微笑行动组织对我市唇腭裂患者实施免费救助的定点医院。11月,“微笑行动”组织将走进广元,在市中心医院为唇腭裂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或对做过唇腭裂修补术效果不理想的患者进行二次免费手术。

    唇裂和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唇部、腭部的软、硬组织裂开,以及表情、咀嚼、吞咽、呼吸、语言等功能障碍。其确切病因尚不明确,目前认为可能与遗传及母体妊娠期间胚胎环境因素影响有关。据了解,我国唇腭裂的发病率约为1.62%,每年新增患儿3万名左右。

    张绍国表示,每个孩子都应该有机会得到安全、高质量的手术治疗,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这是微笑行动成立的初衷。作为大型儿童唇腭裂医疗救助公益机构,微笑行动每年在我国偏远及贫困地区定期举办医疗义诊活动,由医疗及非医疗志愿者为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而优质的治疗。

    为让更多唇腭裂患者接受治疗,让他们感受到爱心的正能量,“微笑行动”接受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的邀请,从2016年1月起作为共同组织单位,参加“第九届健康普查系列活动——先天性心脏病义诊普查救治暨微笑行动(免费救治唇腭裂)”活动,让更多的病童得到帮助,摆脱痛苦,把微笑带给当地患儿。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发病率较高,为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还发起了“健康普查”大型公益活动,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华信医院等,于今年1月至12月继续在中西部地区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普查活动。

    “儿童先心病”在我市完成初步筛查后,“健康普查”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将派出北京的专家到我市进行免费义诊筛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患儿家长无需支付手术费用,其手术费由农保或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医疗机构申请慈善基金给予救助。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