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我市召开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梁译)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基层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2019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培训会、“优质服务基层行”培训会精神,近期,我市举办了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暨“优质服务基层行”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积极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落实“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重大举措,是今后一段时期的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的依据和方向,要以“服务”为重点,以“优质”为目标,围绕加强“软件”建设,努力提升“优质服务”的能力,各县区卫健局、各基层卫生机构要抓住“优质服务基层行”这一机遇,及时做好中长期规划,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近年来,我市先后创建了77家“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1个,全省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全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14家乡镇卫生院达到二级乙等标准,整体建设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对照“优质服务基层行”服务能力标准,基层卫生机构在建设规模、设备配置、人员配备、服务能力等方面仍需提升,此次“优质服务基层行”将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人才建设力度、加大活动推进力度等三个方面实施,着力解决基层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医疗设备薄弱,全科医生和专业技术人员匮乏等问题,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让群众就近得到适宜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信任度,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有效落实。

    培训会上,我市省级专家就“优质服务基层行”评审要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黎旭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授课。各县区卫健局分管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中心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优质服务基层行”市级专家组成员共计130余人参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