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川陕两省签署协议加强环境风险联防联控
 

    本报讯(记者张欣实习生张子恒)7月19日,四川省、陕西省环境风险联防联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元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育奎代表两省签字,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出席并致辞。

    仪式上,两省签订了《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框架协议》和《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合作协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构建全过程、多层级的环境风险联合防范体系,深入推进跨省环境风险联防联控。

    近年来,我市与陕西汉中在共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以及危险废物环境联合监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在应对处置2015年川陕甘锑污染和2017年川陕铊污染两起涉嘉陵江流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中,在生态环境部及川陕甘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多地协同联动,部门密切配合,科学应对,确保了污染区域内的饮用水安全,受到了生态环境部的通报表扬。

    下一步,我市与汉中将围绕嘉陵江流域风险防控为重心,共商环境风险共防共治大计,共建突发环境事件和危险废物省际联合监管机制,共研两市生态环境风险联合防控工作,共护两市生态环境安全,共保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