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市第一人民医院“近距离治疗中心”成立
 

    本报讯(袁瑛)13日,市第一届肿瘤规范化治疗暨市第一人民医院近距离治疗中心成立大会在该院举行。

    成立大会指出,当前我国癌症发病率逐年上升,肿瘤成为威胁大众健康的重要因素。肿瘤治疗是一个涉及多学科合作的规范化综合性治疗,尤其对于分期较晚的肿瘤患者,多学科合作(MDT)的规范化治疗和疾病全程管理,能给患者带来较长的生存获益和更高的生活质量。

    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赵振国表示,开展肿瘤规范化治疗学术交流,旨在为全市肿瘤科、放疗科、妇科肿瘤医师搭建肿瘤规范化治疗平台,紧跟当今国内外肿瘤多学科合作的发展趋势,打造一个肿瘤科与外科、内科、影像学科、病理科、介入科等多学科合作的团队,广泛推行肿瘤全程规范化治疗新理念,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此次会议特邀西部战区总医院教授张伶、四川省肿瘤医院教授卢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赵娅琴、重庆大学肿瘤医院教授辇伟成、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教授马代远等知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分别就我国发病率较高的肝癌、胃癌、直肠癌、乳腺癌、肺癌的治疗规范及进展进行了精彩讲授。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各种临床试验、治疗规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他们秉承着“授人以渔”的宗旨,将多学科讨论、规范化治疗、全程管理的新理念传授给基层医院医务工作者。

    据了解,市第一人民医院后装近距离放疗已开展多年,为满足临床放疗技术发展需求和患者的治疗需求,该院还购置了目前国内先进的三维近距离放疗设备。

    会议期间,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主任、肿瘤学博士、留美博士后、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放射生物学组副组长王卫东,受邀为与会人员开展了“宫颈癌三维近距离治疗规范”学术讲座,分享了三维近距离治疗的临床经验,也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即将开展的三维近距离治疗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临床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