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实习生张纤本报记者汪江婷

    以少年之微光,照理想之未来。

    读经典书籍,树远大志向。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初一年级14班学生陈润希,自小坚持阅读,热爱文学创作,从而获得知识的源泉和无穷的力量,让她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勇往直前。

    酷爱阅读成“阅读达人”爱心帮助留守儿童

    酷爱阅读的陈润希,常常捧书窗前,练字灯下,与经典对话,与圣贤探问。她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明白了坚持不懈的生活意义。阅读带给她的不仅是对心中理想的坚持,更是思想和心灵的升华与净化,进而改变人生的轨迹。

    陈润希于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参加全市“佐乐米杯”百日跟读活动,成功挑战阅读分享1000天,获得“阅读达人”称号。她每天坚持阅读,并通过公众交流平台分享读书心得,把满满书香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同龄人和家庭。

    近两年来,陈润希先后为留守儿童捐赠书籍500余本、文具用品100多套。

    阳光自信全面发展多次荣获市级荣誉称号

    乐于学习,全面发展,热爱集体,勇于担当,陈润希是阳光自信的好少年。2017年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2017年5月,参加第三届全国“魔耳杯”英语口语大赛,获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少先队员”。

    进入中学这一段崭新的学习旅程后,陈润希开始思考“为什么而读书”。2018年夏天考取万达中学,在入校军训期间,被评为“先锋战士”;2018年底,在万达中学举办的第三届现场诗词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期举办的万达中学第三届读书节活动上,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代表学校参访香港的中学和大学,同时担任学校各大型活动主持人。丰富多彩的中学生活,让她明白了新时代中学生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陈润希说:“多学习,多实践,不是学生的压力,而是打开精彩世界的门,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用文字记录真善美多次揽获全国作文赛大奖

    陈润希爱写作,用文字记录成长历程、记录感恩故事、记录身边的真善美。在写作的过程中,发现自我,关注社会,了解世界。

    2016年至2018年期间,三篇文章刊登于广元市《留守儿童报》,被该报授予“妙写小作家”称号;2017年1月,作品《最后一分钟》获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美语类一等奖;2017年4月,科技论文《生活中的静电》获利州区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7年7月获全国第二届少儿现场作文大赛特等奖;2018年1月,诗歌《我是一颗星》刊登于全国《爆米花杂志》;2018年3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获特等奖。

    陈润希用文字抒发情怀,用文字宣传家乡,用文字描绘未来,她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的文化。

    “努力,成就学业;大爱,温暖世界”。这是陈润希不断奋斗的理想信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