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市第一人民医院勉励新进员工——
博极医源精勤不倦持续提升人文修养
 

    本报讯(记者梁译)7月24日,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2019年新进员工入职仪式,为今年引进的82名临床、医技、护理、管理岗位新员工佩戴工作牌,祝贺他们通过岗前集中培训走上工作岗位。

    入职仪式上,该院党政全体班子成员为10名硕士研究生、8名临床医生代表、8名护理代表、6名医技代表、9名行政职能部门代表佩戴工作牌,祝贺他们经过10多年的寒窗苦读,走上了职业生涯的旅途,勉励他们时刻不忘医者担当精神,勤奋学习、踏实工作。

    新员工代表发言表示,通过参加集中培训、参观院史馆,了解了医院的辉煌历程与文化、信仰、目标,明白了加入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责任与担当。感谢医院为他们搭建了学习成长的舞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他们一定会抓住每一个提升自己的的机会,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掘自身潜力,找准目标定位,将自己融入到医院的发展中去,脚踏实地工作,勤奋努力学习,自觉肩负起重任与责任,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把医院建设成为川陕甘毗邻地区一流的现代化医院贡献力量。

    “大凡习医之人,必须‘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入职仪式上,该院党委书记吴春瑛引用孙思邈的话勉励82名新入职员工,在工作岗位上重新审视自己,找准角色定位,给自己的职业生涯、人生旅程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他们在提升专业技能方面,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广泛学习、挖掘医学原理,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打牢专业功底。通过在临床艰苦的摸爬滚打,不断探索总结,学专业、学技能,时刻关注医学进展,努力拓宽医学知识视野,学精学透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将学习转化为临床实践,为广大患者解除疾患和痛苦,用精湛的医学技术支撑和担负起维护生命健康的重大托付与责任。

    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文修养,追求高尚医德情操。医者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以“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感同身受的心,策发“大慈恻隐之心”,进而发愿立誓“普救含灵之苦”,且不得“自逞俊快,邀射名誉”、“恃己所长,经略财物”。医学技术和人文修养是医学的两翼,缺一不可。要用真心呵护患者,用爱心温暖患者,用热心帮助患者,只有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才能赢得患者的信赖和依从。这是医院存在的价值,也是医务人员的价值取向。

    要以积极心态迎接事业的挑战。医务人员肩负的职业责任,比任何一份职业都更加艰苦和厚重,希望他们要有足够的精神准备迎接各种艰难,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不沮丧、不抱怨,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敬业负责,团结协作,敢于创新,做有心人,身体力行为医学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青春与热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