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旺苍中学学子万柳汝自立自强圆梦北大
 

    ||个人档案

    家庭住址:

    旺苍县东河镇

    小学就读学校:

    旺苍县实验小学

    初中、高中就读学校:

    旺苍中学

    高考成绩:

    654分

    录取院校:

    北京大学

    母剑勇记者刘慷汪江婷

    “旺苍中学学生万柳汝被北京大学录取了!”盛夏七月,万柳汝被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的喜讯传遍旺苍大街小巷,大家纷纷为这个孩子竖起大拇指。

    面对众人的称赞,万柳汝激动地说:“我能够圆梦北大,要感谢我敬爱的班主任老师及所有科任老师,是他们耐心细致地为我辅导功课,化解我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是他们给了我奋进的勇气与动力。”

    7月16日,记者采访了万柳汝和她的父母、老师,深切感知一名高考学子圆梦人生理想的背后,那些用关爱、汗水、亲情浇铸的感人故事。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万柳汝家住旺苍县东河镇,从小秉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信念的她,带着一颗健康上进的心,期许自己能飞得更高,行得更远。

    万柳汝从小就学习认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素质教育优秀学生”。在小学班主任的印象中,万柳汝是一个乖巧懂事、积极融入集体的好学生。

    因万柳汝和姐姐都要上学,父母不得不长期在外务工。作为留守孩子的万柳汝,长期和高龄的奶奶一起生活,因为奶奶眼睛不好,还有腿疼的毛病,除了学习,万柳汝还要照顾奶奶。

    “一点都不辛苦,爸爸、妈妈在外边务工很累,我只有努力学习,照顾好奶奶,才能让他们放心。”懂事的万柳汝腼腆地说。

    初中时,万柳汝担任了英语科代表,每天带领同学们晨读,在读书中享受英语的乐趣。“读初中时,学习压力不大,是一段无忧无虑的时光。”万柳汝回忆道,“在旺苍中学读初中时,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是有趣有爱心的人,是他们一路陪伴我成长。”

    良师益友,一辈子最珍贵的财富

    “旺苍中学的学习氛围很浓,但是学得很轻松,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才能取得今年高考的优异成绩。”万柳汝开心地说,“即使在高三后期很紧张的冲刺阶段,班主任老师还组织我们开展励志远足等活动,让我们轻松迎接高考。”

    “觉得最有缘的事情,就是遇见了我的高中老师和同学,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最幸运的事情,就是进入了这个高中班级。”万柳汝开心地说:“高中阶段,在老师们耐心指导和陪伴下,和同学们一起克难攻坚,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时光,也将是最珍贵的财富。”

    “多才多艺,各科学习均衡发展,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是一名阳光上进的优秀学生。”高中班主任王晖老师给予万柳汝很高的评价。

    在高一、高二年级时,万柳汝先后参演了由班集体自导自演的舞蹈登上学校艺术节闭幕式的舞台。高二时参演的舞蹈《时间都去哪儿了》代表旺苍中学参加全市艺术节大赛,获得一等奖。

    学习中,万柳汝和众多高中学生一样,也曾遇到学习低谷期,这时候,班主任老师及各科老师的陪伴与鼓励,同学的帮助,让万柳汝感到温暖而有力量,“感谢我的同学对我学习上的帮助,坏心情时给我的安慰,特别是我的班主任,给予我无私的关爱与鼓励,这是我人生中最温情最美好的记忆。”

    一路走来,恩师细哺。在万柳汝初中、高中六年的求学路中,她非常感念各科任老师。老师们以亦师亦友的身份,助力了万柳汝不断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最终圆梦北大,为她美丽的高中生活划上完美的句点。

    以梦为马,努力学习不负芳华

    万柳汝初中毕业时参加了旺苍中学组织的“筑梦之旅”北京之行。当时北大校园里的湖光塔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一颗北大梦的种子,便在她心里悄然埋下。

    三年的勤学苦练,万柳汝圆了心中理想的大学梦。当谈及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时,万柳汝内心充满期待,“在大学,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不断求索,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为病人解除病痛,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以后的天空将更加广阔,只有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才能在其中翱翔。”

    对于女儿圆梦北大,其父母很是欣慰,也非常感激旺苍中学老师的辛勤培养,她的母亲陈健华说:“希望女儿在大学里继续努力学习,创造属于自己更美好的未来!”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