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7月四川好人榜发布广元两人上榜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7月30日,2019年7月“四川好人榜”在雅安市汉源县揭晓。我市共有两位好人上榜,分别是“孝老爱亲好人”朝天区朝天镇双河村村民赵发才和“敬业奉献好人”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李自兴。

    赵发才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当生活的磨难接二连三降临,他用双手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践行着为人夫、为人父的高贵品质,用平凡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演绎出不离不弃,肩挑大爱的亲情故事。2016年,赵发才被评为第二届“最美朝天人”,他的事迹也被纳入朝天镇“农民夜校”案例……如今,赵发才“勤奋、爱亲”的朝天人精神,感染、鼓舞着越来越多的朝天人。

    李自兴出生于老红军家庭,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后考入警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从警十二载,他尽忠于职、勤勉于守,锐意进取、成绩显著。在打击犯罪战场纵横驰骋,成为令犯罪分子胆寒的铁拳利剑;在危险来临时带头冲锋,成为保护群众的忠诚卫士;在业务工作上屡建奇功,成为一致认可的先锋骁将;在公安教学领域术业专攻,成为翘首相赞的明星教官;在扶危救困方面屡施援手,成为奉献社会的公益模范。曾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荣记“个人嘉奖”3次,获得“全省优秀教官”“全市廉洁大使”“全市刑侦工作先进个人”等省、市、县各种表彰奖励20余次。因其光荣的家庭事迹和突出家庭贡献,李自兴家庭先后被评为2015年广元市“全市最美家庭”,2017年四川省“清廉敬业最美家庭”,2018年四川省“五好家庭”和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