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家居产业城建设如火如荼15家家居项目集中开工显活力
 

    吕何勇本报记者 曾媛

    2019年已过半,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这个相继被纳入川东北经济区“三个十大”项目和2019年省前100个重点推进项目名单的项目现场,工期建设进度怎样?融资工作推进如何?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主抓项目,强力助推建设进度

    走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现场,只见土石方运输碾压、制作钢筋、浇筑混凝土等各项施工忙碌不停。一台台挖掘机挥动着长臂开挖土石,一辆辆装载车在工地上来往穿梭,一群群工人挥汗如雨……

    根据年度投资目标,今年,家居产业城重点推进实施新胜组团项目建设,并启动了大坝组团项目。目前,新胜组团完成挖土595万立方米,填方370万立方米。场内道路完成路基施工(其中主干道实现通车),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用房完成20万平方米主体框架施工。

    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实际投资2.8亿元,占年度总投资计划的51.85%。场平工程已完成挖方390万立方米,填方390万立方米,完成投资1.59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9.44%。园区主干道(2.4公里)路基基本成形,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施工;桥梁完成桥墩施工,正在进行桥梁及上部结构施工。其余2.5公里道路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施工。道路工程已完成投资0.56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37%。标准化厂房2、3、18号楼完成桩基础施工,正在进行承台、地梁施工;1、4号楼桩基础施工完成50%;19号楼进行二层主体结构施工。

    “目前,产业城内大坝组团新拓展项目已实施规划道路3条,路基宽度30米,总长度约4.6公里,规划场地平整约1000亩,目前已完成立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前期工作。”昭化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师金表示,新拓展项目预计立项投资规模5.1亿元。

    保障服务,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

    一边是沸腾的建设景象,而另一边则是源源不断的洽谈场面。

    咨询、实地勘察、签约……在家居产业集中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来洽谈的人络绎不绝。

    目前,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共签订家居项目投资协议58家,协议总投资超过60亿元。截至2019年6月28日,首期入驻15家家居项目集中开工,用地375.63亩。

    “昭化区作为全省布局的绿色家居产业基地,家居产业发展纳入了全省家居产业规划布局,发展有前景。况且昭化的林木资源富集,境内铁路、高速、航空、港口等交通运输齐备,四通八达,到兰州、西安、重庆、成都等十分便捷,交通优势明显,在昭化投资建厂,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都有保障。”四川盛世基业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云鹏介绍,今年,该公司将投入1000万元,在家居产业城建设厂房等,力争年内基本完成。

    据悉,目前,家居产业城项目已完成建筑产业园林地报征工作,正着手研究新胜顺合养殖场停产停业损失评估和蔚峰农业征收问题,继续跟踪新胜组团用地报批,继续督促加快货运大道报征资料交通项目设计图纸批复,并研究有关生态红线评估和划定事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