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开启寻根之旅讲好中国故事
 

    本报讯(记者张园汪江婷)8月3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广元营开营仪式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广元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活动。

    韩跃明首先向来自英国的华裔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共同的“根魂梦”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希望营员们能尽情体验广元风土人情,感受祖(籍)国的山川之美、改革巨变,领略中华优秀文化,通过自己在中国四川特别是在广元所见所感所思所悟,为更多的海外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中外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主办,广元市侨联、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共有来自伦敦、剑桥、伯明翰等英国城市的42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营。

    据悉,“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举办有20余年。此次在广元站,营员们将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亲身体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雄关,历史悠久的昭化古城,古柏参天的翠云廊,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祀庙皇泽寺,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摩崖造像千佛崖等名胜古迹,近距离接触唤马剪纸、麻柳刺绣等广元地方非遗文化,感受书法、水墨画、茶艺、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品尝剑门豆腐宴、女皇蒸凉面、广元核桃饼等广元特色美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